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王璋华 一行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调研

2018-12-06 17:37: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赵君)12月5日下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王璋华一行4人来到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就该院“四大部”改革及上半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出的“两个允许”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张家界市卫计委副主任张赟、永定区卫计局局长陈世伟以及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d.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院长田际明就医院基本情况、四部制建设(即: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妇幼健康工作、“两个允许”落实情况以及医改中所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随后,区卫计局局长陈世伟及区委副书记程漫分别作了补充。程漫表示,非常感谢省卫计委领导对永定区妇幼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健康是人类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妇幼健康工作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现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要认清形势,分析面临的挑战,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来引领全区妇幼健康事业的深入发展。

     d1.jpg

    在听取完汇报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体改办主任杜其云就“四大部”建设进行了发言,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而“四大部”的建设可加强专科联动,推动服务能力的提升,从而能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好、更为优质的服务。医院要围绕“以保健为中心,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通过大部制改革,集群体保健、个体保健和医疗保障为一体,推进全区妇幼保健事业的纵深发展。

    d2.jpg

    最后,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王璋华发表讲话,王璋华首先对医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四大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是要进行内部格局调整,从而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流程,给群众以全新、便捷的服务体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要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修正,不断调整逐渐探索出一套可行的运行机制,积累出宝贵经验;关于“两个允许”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通过此次调研,掌握了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现阶段实施人事管理制度和薪酬制度的运行情况,并收集到了医院的意见反馈,为加快完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提供了依据。面对现阶段困难,希望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继续传承妇幼人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为全区乃至全市及其周边的妇女儿童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