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程漫调研贺龙早期革命活动旧址杨家湾

2019-04-17 16:03: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赵宗山 田开秀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宗山 田开秀)4月16日下午,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带领区委办、区党史联络组、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民政局、老区办、区文旅广体新局、区文物局和桥头乡党委政府及熊家逻村支“两委”负责人一行到杨家湾贺龙早期革命活动旧址调研,旨在解决杨家旧址房屋修缮抢救,保护开发利用红色资源的问题。

    QQ图片20190417160410.png

    杨家湾是贺龙早在大革命时期和建立湘鄂西(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时期发动群众参加革命斗争的活动据点,也是贺龙领导红二、六军团长征经过和驻扎的地方,在杨家湾留下了许多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展革命活动的故事。

    程漫听取了党史、旅游、文物、民政、老区等各个部门负责人和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挖掘抢救红色文化资源。把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杨家湾等地革命活动的历史,经过认真收集整理编入《大庸(永定)革命斗争史》,形成红色文化宣传资料传承给后人,作为开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教育的资源进行保护、开发和利用起来。二是要建设好杨家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现存的革命活动旧址,请桥头乡和熊家逻村拿出修缮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结合建立村史馆把革命旧址充分保护利用起来,要建设好杨家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开展好党性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将贺龙等老一辈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发挥光大。三是搞活红色旅游,推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要整合红色资源,将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瞻仰革命遗址遗迹,讲红色故事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为把杨家湾建设成为美丽富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