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崇实小学南校创新家长会模式

2019-05-10 10:59:49  来源:  作者:田贵学 欧立新 刘春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欧立新 刘春梅)“我宣誓: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当好孩子的第一任与终身教师,榜样引领,为孩子的一生奠基!”5月9日晚上8点,在张家界崇实小学南校家长会上,500多名学生家长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510101942.jpg

     近年来,该校十分注重家庭教育,成立了校级家委会和班级家委会,大力整合家教资源,充分利用每学期家长会这个平台,加强学校与家长的交流沟通,创新家长会的召开模式,提高家长育儿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510102015.jpg

     在当晚的家长会上,来自张家界童星幼儿园园长黄雪珍作了《为国而教》的讲座。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我爱你中国》,同时将一幅大型的国旗从与会人员的头顶徐徐移动,用手机照明灯在国旗下摇晃,用心点亮激情。讲座后,家委会又组织家长们深入班级,就孩子的在校表现和子女教育的具体问题与班主任、科任教师进行反馈交流。向老师询问教育子女方法的家长络绎不绝,老师们根据学生不同的性格特点向家长提出不一样的家庭教育建议。

     “参加家长会,不只是让我了解了学校,更主要的是让我懂得在家里怎样去教育孩子,懂得怎样做才是关爱孩子、尊重孩子,使我与孩子间更亲更贴心。最初参加家长会是“被要求”的,但现在是怕错过了家长会”。四(3)班一名家长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