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开展“国庆七十年,缅怀领袖行”长沙韶山研学活动

2019-06-14 19:26:34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易有权 赵宏斌 滕建明)瞻仰伟人神姿,感受缅怀情思。解读历史沧桑,领略革命情怀。品味故居风韵,追忆求学年华。614日,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八年级14个班级的731名师生在张家界天马国旅11阳光少年带领下开展为期两天的“国庆七十年,缅怀领袖行”长沙韶山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在湖湘这篇革命的热土上,同学们经历了一段丰富多彩的研学旅程。                                  

    微信图片_20190614182708.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91303.jpg

          613日,同学们乘车前往长沙,来到素有千年学府之称的岳麓书院,感受湖湘文化的醇厚,清新,悠然而深远。在橘子洲,这里西望层峦耸翠的岳麓山,与岳麓书院和爱晚亭相邻;东瞰湘江风光带尽览都市繁华。在这里,同学们能感受到毛主席站在橘子洲头发出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领袖气质。                    

    微信图片_20190614182855.jpg

    此后,同学们又来到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在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了解韶山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底蕴深厚的湖湘文明孕育出丰富多彩的湖湘文化形态,韶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载着这里的历史,也引导着同学们学习探索。在毛泽东广场,所有师生向毛主席的铜像献花、行鞠躬礼,诵读少年中国说。随后,又参观毛泽东纪念馆,遗物馆等。参观现场,同学们仿佛看见毛泽东一生中孜孜不倦的身影。陈列品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领悟到了毛泽东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深的为之感染。                                   

    微信图片_20190614182738.jpg

          在研学旅途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湖南辽阔的土地、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求学之路及雄才伟略和橘子洲头的自然风光,通过一路的课外社会实践,同学们仍然能自立自强、互帮互助。更是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强了野外必备的生存技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