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438名小学语文学科教师参与统编教材培训

2019-08-23 08:07:57  来源:永定区教育局  作者:张蔷薇 陈红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张蔷薇 陈红美)8月22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武陵源区四至六年级438名小学语文学科教师参与了统编教材集中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22150201.jpg

       为引领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国家统编教材,提升小学语文教师驾驭新教材的能力,张家界市教育局专门组织全市小学语文学科教师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张家界市教科院刘灵芝副院长围绕《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语文教学》这一主题作了“更好地使用统编本新教材”的专题讲座,通过理念引领、案例分析,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研读教材、如何开展阅读教学,细致深入,老师们深受启发。

    随后,市级语文学科带头人桑植二小的冯菊娥老师围绕《统编教材表达系列编排特点及教学建议》,对统编教材的编排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对统编教材中习作和口语交际这两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引发参学人员思考,认为语文教学要打破课内课外的界限,树立大语文观,生活处处皆语文。将课堂延伸到课外,关注自然、关注生活、关注社会。来自桑植县教育局小学语文教研员刘丽萍也围绕《统编小学语文四至六年级教科书编排思路与教学建议》,结合具体的案例分年级具体介绍了新教材编排特点以及在实践操作中如何具体实施,强调老师们一定结合教参进行教学设计。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创造之心走进新教材,引领孩子们在新教材的沃土上快乐成长,全面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