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家长进课堂”让教育更加精彩

2019-09-21 18:08:07  来源: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  作者:张蔷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蔷薇)9月20日,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1403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本班学生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并为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授课;从而实现学校家庭共同参与教育,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建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921180325.jpg

    家长进课堂活动是老师、家长、学生进行学习与自我教育的课程。有助于学生了解家长们的职业,感受家长们对工作和生活认真、热情、负责的态度;家长的示范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父母身上可贵的本领和精神,激发学生对家长的理解与尊重,让学生以父母为榜样,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授课家长唐汇庆(张家界民族中学高中部政治教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感恩父母”的课。他由“教”字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教孩子们为什么要感恩父母,如何去孝敬父母?授课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孩子们深受教育。课堂中,孩子们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汇报。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中将更加知道感恩父母,关爱他人。

    家长进课堂丰富了校园文化和课堂教育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学校与家庭互动机制,有效引导家长参与学校教育,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实现家庭、学校、社会教育一体化的深度合作,打造高质量的教育品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