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建成首个全覆盖“平安街道”

2019-11-22 10:10: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罗红艳 通讯员 李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为阳湖坪派出所民警正在查看辖区内各监控点情况

    张家界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罗红艳 通讯员 李艳)日前,随着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王潭新村王章辉家门前“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安装开通并上线,标志着永定区首个全覆盖的“平安街道”顺利建成。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该街道办事处与中国电信永定分公司合作,共同启动“平安乡村/社区”的建设。截至当前,该街道共安装视频监控200余个,并分别上线至当地派出所、永定区公安局、永定区政法委各级平台。

    图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平台查看各处情况

    “平安乡村/社区”视频监控点选择在社区 /村的主要出入口、重点单位、人员密集等区域,全天候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且监控画面清晰度高,可7天回放,为村(社区)的纠纷协调、公安机关破案提供了强有力的视频依据。据统计,近5个月来,该办事处依据平安监控平台处理村民纠纷十多起,为保障辖区村民安全、维持村民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该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平安乡村平台的建设投资小、效果好、应用广,把政府、群众、企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安全更有保障,是新时期落实扶贫攻坚、扫黑除恶、保一方平安的有力举措”。

    据悉,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目前还有30多个监控点正在建设中,下一步力争平安监控点达500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