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崇实小学南校家校携手唱响经典

2019-12-10 20:46:12  来源:张家界崇实小学南校  作者:张慧 罗中敏 杜鹃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10日讯通讯员张慧 罗中敏 杜鹃12月7日,张家界崇实小学南校三年级(1)班举行了“爱中华 诵经典”第三届朗读比赛。150多名师生和家长表演了27个节目,诵读红色经典,对话古今圣贤,唱响书香校园。

    微信图片_20191210204714.jpg

    据悉,此次活动以“爱中华 诵经典”为主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们匠心独具,大胆创新,着力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勃勃生机,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191210204702.jpg

    活动现场,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美文,在师生中、亲子间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暖意融融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达到了文学与艺术、经典与传承的完美融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每个节目的创意虽各不相同,却无一不展现出学校师生优秀的文化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91210204709.jpg

    今年以来,该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1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书香校园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诵经典、写经典、画经典、演经典、说经典、悟经典、行经典,在潜移默化中让传统文化精髓逐步浸润到每一名师生心灵,进一步培养了师生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