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减少意外伤害,健康平安成长

2019-12-11 16:09:01  来源:永定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李勇 李祥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1.png

        “同学们,请大家记住口诀,没有意识,大声呼唤,拍打双肩,环境安全,心脏按压,胸骨下段……”12月11日下午,湖南省第四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活动走进尹家溪镇中心完小,为该校五年级120余名师生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以及各类预防意外伤害发生的知识。

        来自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团队,详细讲解了拥挤踩踏、狗咬伤、烧伤烫伤等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并通过示范、讲解、视频等多种途径传授相应的症状、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还针对以上几种情况,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讲解了实际工作中应如何减少安全隐患,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较强的知识性与实用性。

        湖南省“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活动由湖南省妇女儿童联合会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和张家界市妇联承办,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具体实施。通过举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巡讲活动,让孩子们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在灾害和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自救和互救,为加强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教育打好根基,有效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