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遇到危险,你应该这样做

2019-12-13 09:22:00  来源:永定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李勇 李祥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2.png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隐藏着种种安全隐患,那么如何远离危险?遇到突发情况时应该怎么做?12月12日,由湖南省妇女儿童联合会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和张家界市妇联承办,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具体实施的湖南省“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活动走进教字垭镇中心完小,为学校160余名师生讲解急救知识。

        授课专家以《遇到危险 你该这样做》为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宣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当遇到食物中毒、溺水、车祸、气管异物窒息、昏迷等一系列常见的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对作为危险发生时第一目击者的人员,该如何进行互救及自救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利用图文并貌的事例,随机抽学生和老师配合演练,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到台上体验实践,课堂气氛活跃,让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不但让师生学到了一些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方法,更懂得了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的技巧,提高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