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龙阳村:蔬菜种植走出“小康路”13吨有机红萝卜驰援武汉

2020-02-24 15:46:4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24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有机红萝卜丰收了,前日我们还捐赠了13吨有机红萝卜驰援武汉。”2月23日,笔者自张家界市永定区龙阳村获悉,自文理学院驻村帮扶以来,发展村民种植蔬菜走出“小康路”,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为武汉捐赠了13吨有机红萝卜。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了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永定区谢家垭乡龙阳村响应国家号召,有条不紊的组织复工复产,继续实施消费扶贫计划。“2019年,我们针对龙阳村的实际,发动全体村民种植蔬菜获得了丰收,并在年前已经销售出去,村民获得了收益。”文理学院驻谢家垭乡龙阳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光明介绍,其中有机红萝卜种植面积达到376亩,参与农户12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合计产量40万斤,预计收入200万元。目前已销售近9.4万余斤,主要销往常德。同时,为保障父老乡亲们的收入,村方收购了28万余斤。

    “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冲在了第一线,我们希望通过捐赠有机红萝卜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此次捐赠的13吨有机红萝卜已经装车发往武汉,希望疫区的朋友尽快渡过难关。

    据悉,自文理学院驻村帮扶以来,为龙阳村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997.91万元。驻村扶贫工作队发挥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搞好支部“五化”建设,该村党支部是永定区谢家垭乡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资金投入力度大,同时,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大整改,大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1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截至目前,学院通过结对帮扶干部实现了脱贫目标的贫困户有122户500人。学校扶贫超市购买贫困户和村集体农副产品30多万。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也因此被评为“张家界市优秀驻村工作队”。

    “一身正气重民生,书记献忠抓践行。策划扶贫方案实,做强产业主张精。卫明宗富光明到,山笑水欢人笑迎。更有生斌金点子,龙阳巨变梦圆成。”龙阳村本土诗人屈泽彪有感文理学院驻村帮扶取得的成效,赋诗一首《湖南文理学院帮扶龙阳村》,将文理学院参与扶贫工作的六位院领导及驻村工作队队员的人名巧妙写入诗中。

    龙阳村,隶属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这里人文景观古老神秘,自然景观丰富多彩;内部境界幽奥秀美,外部境界雄辉壮阔。2018年12月,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审查,拟将龙阳村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9年6月6日,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