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街道、城管联合出击整治占用公共场地行为

2020-05-17 18:14: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宋爱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7日讯 (通讯员 宋爱群) 为切实维护城区市容环境及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崇文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崇文执法中队联合开展集中整治非法侵占占用公共场地专项行动,依法对张家界市逸臣桃源小区桃源巷内一违规占用公共通道私搭帐篷作为贩卖蔬菜经营点进行彻底拆除。

    微信图片_20200517181404.png

    执法队员正在协助商户搬移商品

    逸臣桃源小区位于凤湾桥与黄沙泉水库之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每天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而桃源巷作为小区唯一进出通道的公共场地,属于公共资源,不属于单位和个人私有,违规私自占道摆摊设点,私设地桩地锁等行为,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阻碍交通、堵塞消防通道,还存在安全隐患,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面对此城市陋习,还路于民,刻不容缓。在执法过程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执法中队坚持文明执法,对违规私自占道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劝导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协助该户进行商品搬移,对违章帐篷进行了拆御,并对巷道内私设地桩地锁进行拆除。通过整治,巷道内道路交通畅行无阻,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517181412.png

    执法队员正在拆除违章棚点

    在此,区城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城市公共场地属于公共资源,不属于单位或个人私有,因此有些商家、店户私自违规占用公共通道违规占道摆摊设点、私设地桩地锁等行为是违规行为,市民若发现此类行为,可向城管部门举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