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农村环境治理调研

2020-06-18 10:00: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贵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8日讯 (田贵学) 6月1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深入该区的尹家溪镇、教字垭镇等乡镇,对农村环境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18095021.jpg

    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于5月9日进驻市生态环境局永定分局后,除了对该局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风建设、办理落实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微建议等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外,注重加强全区农村环境治理情况的民主监督。

    在此次农村环境治理情况调研中,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认真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永定分局、尹家溪镇、教字垭镇主要负责同志的农村垃圾治理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永定区围绕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做了多方面努力,成效显著,成绩值得肯定。监督小组对垭镇七甲坪村在农村垃圾治理上所开展的创新工作深受启发,切实感受到了农村环境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村民思想的革新。同时,监督小组的委员们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建议,要将其与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把重点放在引导村民改变生活习惯和生产方式上来,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和指导,不断形成镇、村干部齐抓共管的“环境卫生整治”大格局和“大家参与、户户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618095026.jpg

    下一步,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表示将继续采取走访、座谈、暗访、问卷调查、列席派驻单位重要会议、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派驻单位在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民主监督小组完成调研后,在深入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具体事项的书面民主监督报告,并将民主监督报告所列问题交办给受派单位,由受派单位按“一单三制”要求进行问题整改。对于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则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持续督促派驻单位办理落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