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马头溪村: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生活

2020-06-23 14:51: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锋 屈攀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遇见这么大的洪水,雨下的太大了,洪水也来的太快了,来不及顾及其他的东西,就跑脱一个人。”一位八十多岁的受灾户老人家如是说。

    QQ图片20200623145052.png

    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与马头溪村党员群众一起开展农业水渠清淤工作。

    6月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洪水不期而至,这是马头溪村百年一遇的大水,洪水水位超过历史记录以来最高水位线,最大降雨量达到295.6毫米,吞没了全村党员群众含辛茹苦、十年如一日辛苦努力成果,亲眼看见具有百年历史的马头溪风雨桥,在洪水的冲击中被吞没,全村水电管网、交通网络、无线通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农田、庄稼等农业产业受到严重损失。但马头溪村村民是一群团结的群体、勤劳的群体、智慧的群体,面对灾难,痛定思痛,坚定信心,不畏艰难,不等不靠,全身心投入到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的忙碌中。

    马头溪村驻村工作队会同村支“两委”成员,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依托党建“一网三治”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活党建引领活力,引导村民群众主动配合,对危险区域拉线围栏,确保通行路人的安全;快速清理村级主干公路、沿河两岸游步道等通勤道路,恢复村内交通秩序;大力开展坝水沟、灌水渠清淤以及秧苗扶正工作,组织被毁庄稼地二次耕种,尽快恢复马头溪村农业生产,尽最大努力减少村民的农业损失。

    截至目前,马头溪村紧急转移安置14人(集中安置10人,分散安置4人),清理并消毒水淹户24户,生活慰问重灾户15户,稻田清淤200亩,疏通公路38公里,疏通坝水沟、灌水渠2万米,基本实现大部分居民安全用电,基本实现大部分区域自来水供应,基本实现部分区域通讯畅通,村民日常生活基本得到保障。(通讯员 刘锋 屈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