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学百年党史走健康之路

永定区举办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启动仪式

2021-05-11 16:57: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赵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png

    张家界新闻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君)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号召,营造政府主导,多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氛围,5月9日上午,永定区举办全国第六届暨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由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张家界市永定区人

    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永定区卫健局、张家界市永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万步网、湖南省疾控中心、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指导的健走激励大赛。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平武、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忠贤、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永定区人大副主任漆辉玉、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建梅、永定区政协副主席陈世伟、永定区卫健局党组书记谭建新、永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铸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永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科级纪检员赵君主持,全区57个单位组成50支参赛队共1079人参加了仪式。

    2.png

     活动首先,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建梅为启动仪式进行了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永定区成功举办了二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受到了相关部门的普遍欢迎,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区在全国及省级排名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社会认可和高度好评。当前,全国都在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非特异性免疫对于疾病的预防十分必要,而日行万步正可以提高人体非特异性免疫能力。希望各单位借助本次“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科学健走中来,引导全民养成强身健体、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为抗疫助力”的热潮,为健康永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4.png

    5.png

    随后,出席活动的9位领导分别为9支参赛队代表进行了授旗仪式、1名参赛队队长及1名参赛队员分别进行了赛前的宣誓。活动中,永定区教育局带来的健身操《动感小子》、市中医院的“八段锦”以及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反恐怖和特警大队带来的《特警战术》表演,获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万步网教练刘艺来到现场带领大家进行实地健走前的热身运动,随后,全体参赛人员绕区政府大院前坪健走一周,并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建党百周年 健行百万步”!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永定区举办的健走激励大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永定在行动的重要举措。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希望通过此次“万步有约”活动,职业人群从办公室内走出来,积极参加健身活动,通过科学合理的活动,促进自身健康,做到持之以恒,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永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3.png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