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四都坪乡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31 09:56:4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徐江立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江立)     近日,永定区四都坪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专题传达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就防控工作做出新要求和部署。


      深夜突遇停电,四都坪乡连夜召开班子会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四都坪乡政府紧绷疫情防控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持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乡干部上下全力以赴,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科学有效的措施,全面深入彻底排查,加强各村防控工作,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控到人,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播途径。 乡政府利用巡逻车、村村响广播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牧笛溪村组织人员车辆走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包村干部深入联系村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将全乡干部分成8个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与村支两委、村民小组长一道分赴全乡8个村,逐家逐户进行宣传排查,排查工作遵循五到位原则,即“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疫苗接种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同时认真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消杀工作。告知群众一旦发现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实时监督。各村通过采取入户、微信、广播、宣传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强化了信息宣传,筑牢了舆论防线。不间断发布各种防疫知识和官方权威消息,告知群众要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抵制不实谣言,引导群众正确认知、辨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目前,全乡共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村级检查登记手册40余份,发现疑似病例0例,确诊0例,制止和劝阻聚餐、酒席2场次。 

        


     沅溪村干部到村民家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与此同时,四都坪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合该乡执法队组建执法小组,前往农家乐、集市、超市和旅馆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人员密闭场所的管理,落实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