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唐勇赴我市调研退役军人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1-07-09 10:05:3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宁惠 通讯员 张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8日讯 (记者 宁惠 通讯员 张民) 7月6日至7月7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赴我市调研退役军人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09100404.jpg

    7月6日,唐勇一行先后前往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江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三官寺土家族乡新民村、慈利县第三中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这两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信访维稳、红色资源利用等情况。随后,在江垭镇“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故居,唐勇聆听陈能宽院士的生平事迹,体悟陈能宽院士那种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和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
      近年来,慈利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先后在全县各乡镇、427个村(居委会)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基本做到 “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建设。唐勇充分肯定慈利县退役军人工作,他要求,慈利县要凝心聚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信访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同时,立足慈利县实际,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事务体系作用,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光荣传统,切实把退役军人事业做好做实做细,把退役军人工作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7月7日,唐勇一行来到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联系村三家馆乡漩水村莓茶生产基地和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漩水村有关情况。
      唐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科学制定规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漩水村特点,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势制定发展规划。要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密切协同配合,发挥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作用,团结带领全体群众共谋发展,共同致富。要突出双拥优势,漩水村作为武警湖南总队原脱贫攻坚帮扶点,坚持军地合作共建,努力把漩水村建设成为具有退役军人工作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