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让人放心”的人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蔡仕飞

2021-07-02 15:34:3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让人放心”是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蕴含着一个人的品格,体现着一个人的修养,意味着一个人的厚道。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个“让人放心”的“最美劳动者”,他是一名临聘人员、职责是保安,他的名字叫——蔡仕飞。大家都习惯性的叫他一声“老蔡”。

    今年55岁的蔡仕飞同志爱岗敬业,为人踏实,责任心非常强,24小时吃住在单位,睡得最晚起得最早,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大厅内外卫生,分发报纸杂志等等。由于县政务中心也设立在一起,有三个办事大厅,全县各个单位都有窗口,然而来办事的群众也形形色色,管理起来有难度,为了让办公秩序井然有序,他常常做人们眼中的“坏人”,一开始,有些群众并不理解他的工作,总觉得“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认为他没有必要,不必得罪人。可是,他说:“如果大家都这样想,谁来保护,我是一名保安,更是一名党员,我就是要带头做。”

    多年来,蔡仕飞同志工作负责、任劳任怨,有人称赞他,他只是笑着说我只是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已。特别是去年防疫期间,除夕回老家后,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大年初二就来单位参加防疫工作,天天处在防疫的最前沿,每天为工作人员和外来群众测体温、消毒、签到登记,确保了单位人员零疫情零感染,守护着大家的平安。防疫开始到现在,天天如此,从来没喊过一声苦和累,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其他工作一样也没耽误。

    蔡仕飞同志多年如一日,在平凡中坚持,是一种不平凡的坚守。他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做着重复的工作,“大事小事认真的做,重复的事快乐的做”,自到单位工作以来,一直都谨遵着这条准则,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保安员,但在他的心中却把安保工作看的非常神圣,严格执行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上级下达的各种指令高标准执行到位,为各项会议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尽心尽责做好了本职工作,没有一丝纰漏,深受大家好评。 

    他常说:我虽是一名普通的保安员,但在我心中,慈利县自然资源局就是我的家,领导是我的家长,同事是我的兄弟姐妹,局里的事是我自已的事,我要精心守卫我的家,使它在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我明白作为一个家庭成员,一名保安员守卫单位、守卫我家的责任重大。(李思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