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付仁湘:乡村振兴路上的“老黄牛”

2021-07-05 11:11:4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印奕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坐落在湘西北的慈利县苗市镇白龙村,是一个以柑橘种植为主要经济产业的小山村,在这里,桔园是村民最赖以生存的支撑。今年4月份的汛期,导致白龙村付家湾一处桔园的田坎发生垮塌,家住付家湾的付仁湘老人得知后,独自一人承担起修补工作。从漫山遍野挑捡废弃的石头,到出资买水泥和沙子,付老发扬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老黄牛精神”,在田坎边砌成了一堵近三米高、二十来米长的石墙,加固了田坎,也美化了村道。

    1625454919127933.png

    付仁湘(左一)与白龙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杨海雄。

    人工耗时近两个月,对于一名身躯瘦弱的75岁老人来说,这个“工程”很不轻松。施工期间,付老从未向村里诉说过困难;竣工完成后,也从未在人前炫耀。当被问及自己这么大年纪,为何还要这么做,付老却回答说:“即使将来自己死了,桔园交给别人,别人也一样需要把田地护起来!”付老的回答朴实无华,更让人由衷地敬畏他的无私奉献,“老黄牛精神”在他身上得到生动的诠释。付老砌成了一堵保安全生产的石墙,更是竖起了一份共产党员的信仰。

    付老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党龄不足20年的“老”党员。1984年起,付老到村担任出纳和会计,一干就是21年,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村里赢得不少好口碑。退休之后,又一直默默地坚守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村里的生产生活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修补田坎只不过是付老众多优秀事迹中的一件,在付家湾牯牛坡桔园里,付老将一条坎坷不平的羊肠小道,自建成一条齐整的百步阶梯,拾阶而上的“便民生产小路”,也是他不忘初心使命的见证。(通讯员 印奕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