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第24届“芙蓉学子” 大型公益活动在桑植启动

2021-07-12 09:43:4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向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9日讯 (记者 向文) 7月9日,第24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桑植县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12094307.jpg

    启动仪式上,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向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用于开展第24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张家界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捐赠200万元,用于开展“青春湘伴”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712094311.jpg

    以“传递爱心,成就你我”为主题的“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知名公益品牌。自1998年正式实施以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捐款2.07亿元,全国27省3.47万名家境困难大学生和60多所高校2200多个优秀团队和个人获得了资助与奖励。第24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包括“芙蓉学子·2021年度大学新生助学行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等公益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资助1682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大学新生,奖励全国18所高校的180个优秀团队和个人。

    李志超指出,“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为优秀、困难学子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让学子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全省各级共青团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大力推进“青春湘伴”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团结带领全省2400余万青少年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的火热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南共青团新篇章。

    刘绍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环境,把希望工程打造成为促进教育发展、服务人才成长的有效平台。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总结经验,精心组织,把助学资金使用好、把社会各界的善举宣传好,使希望工程成为服务党政大局、服务青少年成长的重要品牌。希望受助学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以过硬的本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希望团省委、省青基会、湖南中烟公司把更多的资源向张家界倾斜,为孩子圆梦大学、成长成才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