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刘绍建到永定区调研

2021-07-14 09:55:5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讯7月13日讯 (记者 朱未)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刘绍建深入永定区,就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刘绍建一行来到永定区尹家溪镇马儿山村,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总体规划布局等情况,并就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座谈。

    1626227792663980.jpg

    近年来,马儿山村因地制宜,采取“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的发展思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马儿山村庄规划已编制完成,今后将以打造“省级特色精品乡村”为切入点,加快建成集高端休闲度假、康复疗养、温泉民宿、户外休闲、文化体验、生态居住、商务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马儿山土家民俗疗养小镇。

    刘绍建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抓好的一件大事,要继续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有返贫风险的农户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和“五大振兴”的要求,全面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创新治理模式,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坚决落实规划、环境整治和人才培育优先政策,持续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力争把马儿山村打造成生态宜居样板、乡村旅游品牌,走出一条业强、村美、民富的发展路子。要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建立起协调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资源共享、思路共谋、责任共担、工作共抓的强大合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