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绍建赴慈利县开展教育工作专项督查

2021-07-15 09:02:1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4日讯 (记者 朱未)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带队前往慈利县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就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1626311007188952.jpg

    刘绍建一行先后前往慈利县第一中学、银澧国际学校、零溪镇等学校和乡镇,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仔细检查了校园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就促进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同时还就各乡镇防溺水宣传、学校安全管理、为民办实事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1626311028132172.jpg

    慈利县现有普通高中5所,职业高中2所,教师进修学校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初中34所,完全小学37所,片完小11个,幼儿园76所。今年以来,慈利县采取有效举措,重点关注预防学生溺水、隐患排查整改、安防建设、危险品管控、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全力防范各类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保障了全县教育大局稳定。

    1626311047121771.jpg

    汇报会上,刘绍建听取了慈利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刘绍建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坚持教育均衡发展,不断优化教育环境,抓实教师的培养力度,推动全市教育不断提升。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分析、解决好基础教育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区域、城乡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优化考核机制,加强督导检查;要重点预防暑期学生溺水,在水库、池塘、河边、溪边等重点区域,设立好警示标牌,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引导,牢牢守住学生安全底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