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一切为了孩子成长成才

蒋昌忠带队来张调研教育工作

2020-05-27 09:22:0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陈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5月26日讯 (文/图 记者 陈硕) 5月26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带队来我市调研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副市长邹菊芳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7091650.jpg

    在永定区,蒋昌忠一行先后来到天门小学、张家界第二幼儿园、张家界市一中,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校园文化建设、化解大班额、学校精细管理等情况。宽敞的图书阅览室,乒乓球、萨克斯、二胡、创意手工艺等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在天门小学,蒋昌忠实地查看了学校心理咨询室、阅览室、食堂,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因材施教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蒋昌忠一行来到桑植县瑞塔铺东旺坪小学,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桑植县芙蓉学校,了解学校特色教育,教育扶贫、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桑植芙蓉学校优先招收建档立卡户、进城务工家庭子女,学校目前有建档立卡户学生496名,占全校学生数的31.27%,还设有托管班,解决了“留守孩子”父母的后顾之忧。蒋昌忠指出,要进一步认识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做到“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坚决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蒋昌忠强调,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细化防控措施;要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对接实际需求、找准发展定位,不断丰富、拓展活动阵地平台,汇集多方力量、资源,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