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三十六次防汛会商调度会

2020-07-19 09:27:2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8日讯 (记者 周密) 7月18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市防指第三十六次防汛会商调度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全市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防指的指令和要求,立足最不利的情况,防范最恶劣的险情,坚决打好防汛抗灾有准备之仗,确保实现“不因灾死亡一人”工作目标。

    1595122057784383.jpg

    7月17日晚起,我市迎来今年的第十轮强降雨天气,17日20时至18日18时,我市北部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站点大暴雨,东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雨呈现北多南少的特点。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18日晚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累积雨量为40~60毫米,东南部局地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需继续防范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本次过程结束后,我市雨季趋于结束。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天气的应对工作,立足最不利的情况,集中力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等灾害,严格落实“三个一律”“五个到位”工作要求,确保实现“不因灾死亡一人”工作目标;加强对全市山塘水库的科学研判调度,水利部门要专题研究水库蓄水等工作,在确保山塘水库安全度汛的基础上,做好后期抗旱准备;全面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市防指的指令和要求,以“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备”的态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抗灾有准备之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