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

市政协开展澧水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调研座谈活动

2020-04-15 15:17:5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14日讯 (记者 朱付勇)4月13日、14日,市政协开展澧水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调研座谈活动。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副主席彭红、褚新年、李文化、邓师煌及秘书长周双全参加。

    调研座谈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就有关情况进行汇报。澧水是张家界母亲河,澧水源头(贺龙电站以上)有北、中、南三源,北源为主源,发源于八大公山。澧水源头涉及桑植县上洞街、廖家村、上河溪等12个乡镇,面积1856余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高,河段水质优良,2019年省控澧水桑植八斗溪断面为I类水质。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碧水守护、蓝天保卫、净土攻坚、大地增绿、城乡洁净”五大行动,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澧水干流水质逐年改善,源头呈现“水清、岸绿、景美”的宜人景象。
    汪业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始终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对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的深入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增强调研活动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政协履职的使命感,从小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具体工作,为保护好澧水源头生态环境切实发挥政协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