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 慈利:“手牵手·多帮一”捐资助学志愿行

2021-03-05 11:17: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图 汪丽莉 卓杨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5日讯(文/图 汪丽莉 卓杨阳)近日,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杨柳峪村村民一直在议论着一件感人事迹:困境儿童露露(化名)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圆了读书梦。

    露露出生2个月时父亲因自闭症自杀,母亲属于二级残疾且随之改了嫁,露露只好与78岁的爷爷相依为命,如今露露已经6岁,爷爷也已经84岁了。

    爱心团队日渐发展壮大

    自2019年12月,露露天使志愿队志愿者刘芳芳从医生胡长英那里得知露露的困难情况,听到胡医师多年的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也感动了她,于是刘芳芳找到谭渝老师商量想办法怎么帮助露露。他们找到朋友自发组建了一个“露露天使公益”微信群,在开展帮助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于是就找到慈利乡镇(街道)社工总站负责人(乐善社工)指导,在乐善社工的指导下成立了“露露天使志愿队”,他们的爱心善举触动了更多爱心人士,志愿团队也随之壮大,从最初的3人逐渐扩大到45人。

    1614914550451618.png

    慈利县社工站项目点负责人汪丽莉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指导 卓杨阳 摄

    一年来,刘芳芳、胡长英、谭渝三位爱心发起人一直为露露生活、学习、健康成长奔波忙碌,从他们的微信朋友圈里便能了解到爱心汇聚的点点滴滴。不少爱心人士都是看到他们微信朋友圈后,加入到此志愿团队中来的。

    多帮一”爱心持续传递

    2021年新学期临近开学,露露天使志愿服务队纷纷为露露新学期筹集学费。看到队伍日渐壮大,刘芳芳说:“我们能力有限,都有自己的工作,现在需要一个更固定的机构来组织和推广”。通过团队商讨随后找到慈利县社工站项目负责人汪丽莉,就爱心志愿服务队工作开展规范指导,组织学习,拟定计划。制定志愿者管理制定等。

    1614914596104154.png

      驻站乐善社工和志愿者向甘堰土家族乡副乡长汇报服务工作 卓杨阳 摄

    对乐善社工、露露天使志愿队的到来甘堰土家族乡副乡长张富萍代表党委政府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随之在政府会议室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汇报,在听完乐善社工、志愿者们汇报服务工作后,张富萍对志愿服务队的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会积极配合工作,希望后期与露露天使志愿队形成政社联动共同推进甘堰土家族乡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的开展。接着志愿者们就露露后期服务工作如何开展进行讨论,张乡长对露露学习、身体等方面都十分关注,并说后期会给予露露长期政策性帮助,希望露露在社会的帮助下健康成长。

    1614914626808222.png

    露露天使志愿队员将筹集的学费交于露露老师。 卓杨阳 摄

       3月3日,在慈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慈利县民政局的指导下,甘堰土家族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乐善社工、露露天使志愿队来到学校看望露露,为她交齐学费,并给学校送去画册、书籍、书包和衣物等。

    1614914731123501.png

    露露天使志愿队为学校送去爱心物资。 卓杨阳 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