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大庄村:好村风,一家有困大家帮

2021-04-14 10:06:4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肖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210414100949.png

    张家界新闻网4月14日讯 (文/图 黄岳云 肖磊) 4月13日,慈利县零溪镇大庄村支部书记李刚勇将全村党员、村民捐献的7200多元善款送到因病陷入困境的肖洪贵、魏艮春夫妇监护人手中。

    QQ图片20210414100954.png

    慈利县人社局驻村帮扶队工作人员王莉送来日用生活用品

    大庄村67岁的肖洪贵和妻子魏艮春原本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他被医院诊断为重度脑梗塞,至今未愈,伴随语言障碍,思维不清,大小便失禁,已经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妻子魏艮春本身腿脚不便,属于一级残疾,但在4月6日晚间打理家务时不慎摔倒导致小腿骨折,目前无法正常行走,卧床养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今年35岁的儿子因家境困窘至今未婚。面对病榻上白发苍苍的父母,35岁的儿子无法外出打工赚钱养家,导致家庭经济雪上加霜入不敷出,高昂的医药费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现在连基本的生活费和医药费都难以维持。

    为了帮助这个家庭缓解困境,大庄村党支部在4月9日向全村党员发出了倡议,党员、村民看到倡议后,你50元、他100元,踊跃加入到献爱心、捐善款、大家帮的活动中来,仅4天时间,就收到爱心捐款7200多元,13日,村支部书记带着部分党员和村民将爱心款交到肖洪贵和妻子魏艮春监护人手中。

    “我们或许无法切身体会到肖喜云的困难处境,但我们心中有爱。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和行动定能为这样的家庭提供救助,帮助他们战胜眼前的困难,重获新生!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生的希望。”该村一名村民如是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