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机关事业单位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本息第一笔退费已到账

2021-06-18 09:59: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田小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8日讯 (通讯员 田小芳) 6月18日,笔者从慈利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获悉,慈利县机关事业单位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本息第一笔退费已到账,这意味着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本息清退工作正式进入退费收尾环节。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家单位办理完成退休、在职死亡和辞职辞退人员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退费工作,退费金额已全部到账。

    按照《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原试点工作中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湘人社发〔2017〕17号)文件规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即2014年10月前在机关事业单位足额缴纳养老保险的在编人员,慈利县采取将其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本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的方式予以清退。为实打实的完成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清退工作,慈利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督促各参保缴费单位细致做好原试点期间个人账户清理。按照慈利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下发的参保人员名册,逐人核对身份、编制情况、缴费信息等,经本人签字确认后方可进一步办理退费业务。据统计,全县共有498家单位需要做个人账户清理工作,截至目前,仅有330家单位完成此项工作。

    在办理退费业务前,参保单位需根据个人账户清理环节生成的《试点期间参保人员缴费确认表》逐人手工录成电子版《个人缴费确认表》,同时将2014年10月以后新增退休人员、在职死亡人员、辞职人员、辞退人员及开除人员分表造册,新增退休人员需一并提供《视同缴费年限认定表》,辞退人员需提供辞退手续,同时提供退费单位账号等退费账户信息。尽快做好退费到个人的收尾工作。在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退费拨付到单位后,单位应根据支付明细尽快将退费支付给个人,走完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本息清退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参保人员权益。

    据了解,慈利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自2021年5月起正式启动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本息退费工作,全县共有7306人需要清退8664万元,经请示县政府,将用4年的时间完成此项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