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我陪你直到疫情结束

2021-08-15 11:33: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胡慧玲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5日讯 (文/图 胡慧玲) “老公,你负责值勤,我负责登记。”在雷雨垭交通管制点,每天晚上6点,前来交接班的慈利县二坊坪镇景龙桥村志愿者朱琼都会跟丈夫说着同样的话,今天已是他们夫妻俩在雷雨垭交通管制点值守的第10个晚班了,当笔者问道,明天就是中国的传统“七夕”了,夫妻俩有什么打算时,朱琼毫不思索的回答:老公上班她就上班,陪他一直到疫情结束!

    1628998614129293.png

    夫妻俩在雷雨垭交通管制点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工作

    朱琼和丈夫向伟雄都是景龙桥中学的教师,疫情发生时,正值学校放假,闲着在家的丈夫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经常会替别人维修电脑、制作广告,当村里防疫宣传有需求时,他也会制作一些条幅和宣传手册。8月2日,夫妻俩在接到国家公职人员到居住地所在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景龙桥村报到,主动请缨参加雷雨垭交通管制点的值守。每天晚上六点,夫妻俩吃完饭后准时到卡点报到,丈夫向伟雄负责对过往车辆里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检查,妻子朱琼则负责进行登记,就算是之前35度以上的高温,夫妻俩也从来不会缺席。以至于和他们一起值守的工作人员打趣道:向老师,你待遇真好啊,天天都有老婆陪,我们都十几天没回家了。

     据了解,在二坊坪镇的抗疫队伍中,除了像朱琼这样的值守夫妻档,还有村干部夫妻档、核酸检测夫妻档、纪检干部夫妻档,他们双方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舍小家幸福换大家平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