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大庄村如质如量完成第4轮全民核酸检测

2021-08-22 10:04: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肖 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629598007117846.png

    张家界新闻网8月22日讯 (文/图 肖 磊) 8月21日,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正在给一名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1629598027585963.png

     志愿者正在为村民测量体温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慈利县零溪镇大庄村共设立3处固定点,2处村与村交换点,志愿者按时到岗到位,24小时轮守值班,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每天不定时巡查各监测点。并通过大喇叭广播和网格长、志愿者联合动员的方式,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泛宣传,使村民知晓率达到100%,并排好时序。

    在当天的第4轮全民核酸检测中,大庄村45名志愿者清晨6点迅速到岗到位,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布置大家分工明确,积极配合,分秒必争,运转高效,确保检测效率和采集准确度。对核酸检测出口、入口精心设计,灵活机动做好服务,并定时由专人对地面、墙壁、桌椅等区域进行消杀2组采样台同时展开工作十人一组,从测温、人员确认、登记编码、信息录入、采样检测到村民离开,整个过程自然流畅,均有专人指引,保障检测秩序。群众积极响应,在核酸检测现场,尽管烈日当空,的年轻家长怀抱婴儿,也有年迈老人顶着高温都十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1629598098283106.png

    此外,针对该村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和残疾群体,村干部与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上门服务,力争核酸检测不落一人,到上午11点第四次全员核酸圆满结束,共完成了907条记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