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第二轮“健康防疫包”发放

2023-01-16 10:59:1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吴群化 王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吴群化 王健)1月13日,一条要求年满65岁的老年人当天下午到鲤鱼桥社区卫生室,免费领取新冠健康防疫包的信息在零阳街道鲤鱼桥社区传开,这是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展第二轮“健康防疫包”发放工作的一个缩影。根据重点人群摸底调查情况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点管理人群信息表,鲤鱼桥社区及时做好爱心“防疫健康包”的发放和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及疫苗接种的查漏补缺工作。当天下午,共计发放爱心“健康防疫包”336份。

    微信图片_20230116105859.jpg

    “我没阳,现在又临近过年,担心自己阳了之后,怕买不到药,现在就放心了。还是党的政策好,感谢国家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心上。”零阳街道营盘村73岁村民朱翠英领到免费发放的爱心“防疫包”时高兴的说。在发放现场,只见工作人员一边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疫苗接种情况,一边快速核对登记领取信息。面对老年人不会使用的情况,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告知并写好药物的使用方法,抗原试剂的使用安排他们家里年轻人帮忙测试,并叮嘱春节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自我防护。

    为了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护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健康防疫包”的发放工作。据零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黄明华副主任介绍,该中心第一轮、第二轮爱心“健康防疫包”9010份已全部发放到位,为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过好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