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残联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20 10:14:5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唐兵)近日,慈利县残联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县残联全体党员干部、乡村振兴联系村支村两委、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慈利县慈爱之家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结合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题学习,宣讲员向全体党员集中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为加深全体党员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学习效果,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联系村支村两委成员20多人进行了闭卷测试。

            随后,机关支部一班人来到县托养康复中心,以屋场会形式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增强国家总体安全观”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自觉把国家安全利益放在第一位。
           此次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特别是残疾人、残疾工作者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加深了残联机关与基层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的联系,达到了宣传效果。
            慈利县残联将继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走深走实,认真履行好“代表、管理、服务”残疾人的职能职责,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实的作风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为推进基层综合治理贡献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