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民张立兵捐款两万建村小

2017-07-18 18:15:2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罗红艳 通讯员 谷禄鑫 蔡文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8日讯(记者 罗红艳 通讯员 谷禄鑫 蔡文武)7月17日,桑植县官地坪镇梯市村老屋场组张立兵将两万元捐款交到村支书手中,支援村小建设。这一举动纷纷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称赞。

    微信图片_20170718161714.jpg

    据了解,该村拟定近期对村小进行标准化建设,但因为拉通通往学校的路,占了该村5户农民的田地和山林,且补偿资金一直没有着落,致使村小建设一直无法开工。因为此,当地村支两委也非常头疼。就在此时,该村老屋场组62岁屠宰个体户张立兵在反复做农户工作无果的情况下,义无反顾拿出了2万元给到村委会,要求先解决补偿问题,学校建设不能拖。

    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该村党支部书记邹书记告诉记者:“老张有两个小孩,平时在镇上赶场卖肉,日子过得也还殷实。可去年小孩的一场大病,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用了10多万元。可这次,他为了村小的顺利开工,硬是借了2万支持村小建设,这种思想境界,不是一般人所具备的。”在问到张立兵是怎么说服家人拿出2万元支持村小建设时,这个憨厚的男人诚恳地说到:“我们这里偏僻,孩子的唯一出路就是读书,只有把学校早日建设好,我们这些老辈才安心。再说,这条路,如果不及时拉通,美化,学校就开不了工,我看着急啊。于是就跟家人商量,哪怕是借,也要把这钱先出了。”他还说,我们也是因为党的政策好,经营顺利才脱了贫,我们不支持学校建设,谁支持?在他的一番请说下,家人纷纷支持了他的行动,于是他赶紧找亲戚借了2万元,于17日下午交到了该镇梯市村村支书手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