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小村种茶忙

2020-02-23 14:36:2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连日来,在桑植县沙塔坪乡茶盘口村,村民们戴着口罩正在茶叶基地里忙活。

    “一个劳动力一天有80元,我家两个就是160元,再加上土地流转的钱,一年下来有几万块的收入。” 村民宋远才一边熟练地种着茶苗,一边高兴地说。

    沙塔坪乡茶盘口村是桑植县卫生健康局的驻村帮扶村,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白茶150亩。如今,村里茶叶己收益,村民尝到了甜头。今年村里从正月初二开始上山种茶的农户有10多户,村干部将村民种茶的照片,发到村里微信群,大家比着干,生怕自己落了后。全村今年新扩茶园将突破400亩。

    为保证春耕正常进行,沙塔坪乡党委政府通过前期摸排,对所用工人进行备案登记上报,选用本地并且近期没有出过远门的人员。同时,每天开工前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劳作时分散种植,不扎堆。

    据驻村工作队队长朱传杰介绍,自桑植县委发出抗疫、生产两不误的号召后,该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茶农进茶园,开始除草、施肥、栽种新苗,忙得不亦乐乎。(记者 向文 通讯员 黎治国 钟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