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洪家关白族乡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1起

2022-04-08 15:08: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韦伟 谷忠宝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8日讯 (通讯员 韦伟 谷忠宝) “你这个屋内电线老化,要马上整改!”“你这间老木楼要注意防范火灾!”4月7日,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5名乡干部,走进部分乡里企业和村居,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当天共整改安全生产隐患3起。

    微信图片_20220408150345.jpg

    当下正值清明,正是采茶制茶的关键时节,在茶叶的采摘、运输、加工以及销售的各个环节,安全生产是否抓在手上放在第一位?5名乡干部走进桑植白茶产业园内,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一季度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进入白茶生产车间仔细检查仓库消防设施和安全生产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目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随后他们又来到银杏塔村千亩茶园基地,检查了高山茶园采摘、运输、制作、清晒等安全生产设施运转情况。下午,他们又与4名村级交通劝导员一起,来到公路沿线,检查交通安全的同时,向过往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每到一处,他们苦口婆心劝导群众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你的头盔为什么没有戴,出了问题谁负责?”“小心能使万年船,你这个车快到报废期了,请马上停止驾驶!”面对乡村干部抓安全生产的这份认真劲,群众都很配合,将善意的提醒记在心头,还主动配合整改2起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408150350.jpg

    今年来,洪家关白族乡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把全乡23个村分为245个网格,把防火、防汛、交通、网络等安全及整治工作延伸到村级末端,建立“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监督体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机制,织牢全乡安全生产网。截止目前,该乡已经出动乡村干部188名,检查村舍楼房2346栋,开展防火演练26次,开展安全生产培训87次,检查各类车辆470多台。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资料等3000多份,1300多名群众主动参与,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1起,营造了安全生产“大家管,大家讲,大家抓”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整治疫情防控、林业、水利、学校周边环境等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把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乡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乡党委书记蔡娜对随行检查的干部们强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