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小埠头村:找准积分管理“小切口”,增添党建工作新活力

2022-04-13 15:02: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代小林 吴学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3日讯 (通讯员 代小林 吴学巍) 4月12日,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小埠头村党支部,对9名积分靠前的党员予以表彰。“其实,我只是发动群众寻找水源,带动群众解决了组上村民饮水困难。我只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离优秀党员的标准还有很远的差距!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受到表彰的党员黄广发说。

    1649833457893985.jpg

    “要通过党员积分管理,提高党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性,带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农村卫生环境。”今年来,为进一步规范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力乡村振兴,小埠头村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党员积分管理方案,结合本村党员现状,细化无职党员积分管理和在职党员干部绩效考核办法。

    1649833527107536.jpg

    据了解,该村党员积分指标设置为基础分、任务分、奖励分、否决项4个类别。每个季度基础分、任务分各10分,奖励分5分,季度总分25分。积分结果与党员民主评议、干部培养使用、党员评优、环境卫生季度评比相挂钩,党员积分的奖励分和任务分,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美丽屋场”、“美丽庭院”,建设生态家居、美丽乡村为主要任务,由党员带头示范,从点到面逐步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本村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提高村民的生活素质,从根本上改变全村的村容村貌,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1649833547905216.jpg

    小埠头村借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机会,在会上对第一季度积分超过20分的黄广发等9位党员进行表彰,公开宣传党员们的优秀事迹,并给予适当的物资奖励。自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推行以来,小埠头村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员。他们在帮助群众致富、解决群众困难、协调群众矛盾纠纷等事项中担当作为,党员模范作用日益凸显,党支部凝聚力与向心力显著提升,全村上下干实事、促奋进的氛围不断提升,推动着全村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从而为该村党建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