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洪家关白族乡:全民参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

2022-04-28 11:08: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佘高才 谷忠宝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28日讯 (通讯员 佘高才 谷忠宝) 4月23日 ,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组织30多名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当天共检查学校食堂12所,食品摊点34个,超市15家。

    1651115390533551.jpg

    为创建洪家关白族乡2022年食品安全示范乡镇,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前,洪家关白族乡积极行动,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宣传动员,组织食品安全检查,带动全民参与打赢这场“食品安全保卫战”。

    4月24日,三屋洛村支两委和食品安全志愿者,利用周末午休和晚餐时间,在全村各组轮流召开食品安全屋场会。会上,三屋洛村书记从农村聚餐宴食品安全、农村过夜菜安全、误食毒菌和野菜的危害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传培训,并发放食品安全调查问卷和安全手册,重点讲述了洪家关白族乡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的重要意义。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参会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作为老百姓,我会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食品安全,以后自家的菜地,多施农家肥,不打农药,将自家干净卫生的蔬菜,背到市场卖,让群众吃的放心。”村民王婆婆说道。

    1651115413119443.jpg

    4月27日,洪家关白族乡举办了食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乡政府全体党员下沉到集镇街道进行食品安全问卷调查和安全手册发放,并向经营者们宣讲了创建洪家关乡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的工作目标,提升了群众支持全乡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的积极性。同时,党员们重点查看了旅游纪念品等土特产的包装和价格,指导经营者们知法守法,共同维护革命老区红色旅游的营商环境。党员们通过与街道群众的互动交流,了解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需求和诉求,倾听群众对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以此达到全民参与目的,让食品安全的监管贴近群众、服务村居、服务百姓。

    1651115432443442.jpg

    据悉,洪家关白族乡23个村,自4月份以来,共开展了食品安全屋场会23次,并开展7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共发放食品安全调查问卷10000余份,安全手册5000余份,13000多名村民主动参与,极大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用实际行动强化了食品安全举措,为洪家关白族乡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和舆论基础。

    1651115466950485.jpg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