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2023年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全面启动

2023-04-21 10:49:5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赵红艳)4月19日,桑植县2023年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在官地坪镇拉开帷幕,旨在提高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因"两癌"导致的死亡率,从而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在官地坪镇,桑植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对前来检查的适龄妇女,热心细致地进行登记、乳腺触诊和彩超检查、妇科常规检查、宫颈HPV采集、白带常规检查、盆腔B超检查、针对有妇科常见疾病的对象进行个性化治疗及疾病防治知识宣教。当日共为235名妇女进行了检查。整个项目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深受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做检查,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给我们的健康提供了保障"村民赵女士高兴地说。现场检查后,还将每位接受检查的妇女基本信息记录在案,针对查出疾病的妇女定期进行回访,为妇女疾病的预防、治疗起到了积极作用。

           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为35至64岁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对保障女性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桑植县2023年"两癌"检查工作从4月19日起持续至6月18日结束,覆盖全县十二个乡镇,将为全县8000 余名妇女同胞带来福音,让大家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及早发现妇女常见病、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肿瘤疾患,及早治疗,以切实保障妇女健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