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喜讯!老木峪1#隧道公路网技术状况综合得分全国第一名

2023-01-18 10:37: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兵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兵)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结果,武陵源区老木峪1#隧道代表湖南省接受2022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隧道专项国检,综合得分92.14,排名全国第一。

    微信图片_20230118105526.jpg

    近年来,老木峪隧道管理所进一步加大1#隧道管理养护。坚持在持续优化上出真招,通过将隧道机电运行、路产保通及土建养护流程、制度、服务规范进行深度融合,明确了业务实际需求,隧道管理实际需求带动工作岗位划分,确保各环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杜绝有计划无行动的“虚漂”行为发生;坚决在隧道规范化流程管理上抓执行。通过强化日常巡检、维护保养、故障处理、应急处置等流程的规范化,进行阶段性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限期完成改进,多方位杜绝有部署无检查的“机器空转”现象发生;坚持节能效应。2022年安装了消防水池太阳能供电液位自动控制系统和电脑模块控制静音发电机,解决了水位检测稳定以及自动抽水补水自动化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每间隔10米装上固定标识,对摄像头、风机、卷闸门、消防报警器、检修箱、播音喇叭等分门别类,逐一编号,且将火灾探测器及报警系统与闭路电视监视系统进行联动,提高了火灾事件的响应速度。在行车的隧道进口设置低色温黄色光源灯具,采用基于物联网的空气断路器实施控制,增设“七彩”反光环,日常关闭低色温灯具进行节能,在雨雾天气时开启进行隧道入口指引,既保证了雨雾天气隧道入口清晰可见,又确保了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18105532.jpg

    据了解,老木峪1#隧道是张家界市连接核心景区武陵源的重要通道,隶属于呼北线G241张家界段。该隧道于1998年10月建成并通车,全长2125米,入口桩号为K2105+712,出口桩号为K2107+837,净宽8.5米,净高5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