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学法、懂法、用法”—张家界第三中开展学法制讲座

2022-03-18 09:10: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卓德毓)为广泛深入开展法制教育,提升学生法律意识,推动依法治校,创建安全校园。3月17日下午,张家界第三中学特别邀请沅古坪镇司法所所长兼张家界第三中学法制副校长张召为全校师生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image.png

    讲座中,张召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他通过简单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解释法律条文,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法律条文的含义,并强调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学生群体作为未成年人应该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张召还专门就未成年人如何远离毒品,从“防毒”“拒毒”“禁毒”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他多次引导同学们一起分析案例,增强参与感,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很是活跃,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课堂上,张召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也获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同时为学生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