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南庄坪街道:推进生态环境“利剑”行动 擦亮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2022-09-15 18:11:02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磊 全飞雄)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是今年生态环保工作“一号工程”,根据省市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和工作安排部署,南庄坪街道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着力强化对“利剑”行动的思想认识,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沟通,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擦亮南庄坪街道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自上半年“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南庄坪街道成立了“利剑”行动工作专班,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风险排查工作,联合多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建立了3项风险隐患清单,主要包括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呼声大、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等重点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3项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步对2个水库的饮用水源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辖区内规模化养鸡厂全方位检查,责令强化排污除臭措施。积极组织社区村居每月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服务,及时转运垃圾。制定了农作物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方案,建立乡、村二级网格管理体系,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每日进行农作物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近几个月来共执勤巡查90余次。发动各村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宣传车、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从源头上遏制焚烧秸秆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空气质量。


    图片1.png


    下一步,南庄坪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督导、追责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和难点,营造全民参与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群策群力,确保全面完成“利剑”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为南庄坪高质量发展奠定绿色基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