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智慧公卫”助推慈利公卫服务迈向新高度

2023-03-09 17:20:5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王健 唐琼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王健 唐琼)“以往整个体检过程走完饿得心发慌,今天的检查速度特别快,我马上就可以回家了”。3月9日,慈利县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笔架山村,利用“智慧公卫”软件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健康检查。一位老奶奶对最新快速免费健康检查伸出大拇指,连声称赞。

    微信图片_20230309172225(1).jpg

    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2023年公共卫生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检查,并在全县率先使用“智慧公卫”软件开展工作。体检过程中,体检对象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在“智慧公卫”体检系统智能终端读取居民身份证号后,立即获取到个人健康管理信息,公卫人员打印出个人专属条形码,老人们便可凭此条形码进行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B超、血常规、生化常规、尿常规等常规项目的检查。

    据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负责人介绍,这些体检数据实时存入云端进行智能化分析,通过整合数据、自动汇总,最后生成体检报告,形成一份完整的公卫体检档案,且支持网上查询和纸质报告。“智慧公卫”系统省去了基层公卫人员大量手工录入、处理等工作,整个服务操作耗时短,流程顺,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零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更好的服务群众百姓,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该中心在率先引用“智慧公卫”系统,以科技、信息化推动效率和体检质量提升同时,不断加强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学习,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促进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