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强塞现金和购物卡,是“馅饼”还是“套路”?

2023-03-10 15:59:5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唐昊 谷阔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唐昊 通讯员 谷阔)当有人拿着现金及购物卡强塞给你,你是什么反应?要还是不要?天上掉馅饼?还是“套路”?当有人拿着现金及购物卡强塞给你,你是什么反应?要还是不要?天上掉馅饼?还是“套路”?

    1678434985595.jpg

    3月8日,环卫工人王后泉像往常一样在自己负责的路段进行着清扫保洁作业,当他清扫文昌阁採芝堂站台处时,发现了一个别人遗失的钱包,于是他决定在原地继续工作的同时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过了约半小时,他依然没有等到失主,于是把情况报告给了相关领导,并把钱包带回了单位,领导一起与他打开钱包企图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

    他们在钱包里发现多张银行卡、购物卡、现金及一张带有号码的纸条,于是通过号码联系到了失主胡某并将钱包归还。

    为答谢两人,失主胡某当场拿出现金及购物卡表示感谢,但被两人婉言拒绝。

    事后,胡某向张家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及张家界健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胡某表示:“张家界环卫工人的思想是无私、高尚的,是新时代的新雷峰,是大家的榜样”。

    其实,我市环卫队伍中还有很多像王后泉这样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在默默无闻的辛勤劳作,他们不仅是整个城市的“美容师”,也是我市圆满完成“创文、巩卫”工作任务的坚强后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