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到慈利县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2023-04-10 11:18:34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30410111839.jpg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邵颖)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前往慈利县,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发展优势和特色产业,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卫兵参加调研。

    湖南龙源天鹅池风电场位于慈利县东岳观镇道人山村,是张家界首座建成并网的风电场,项目总投资3.75亿元。“目前一天发电量是多少?项目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支持?”刘革安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发展情况,千叮万嘱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风电并网及储能,发展好新能源产业。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季,在张家界古道源茶叶发展有限公司的流转土地茶叶基地,茶树碧绿连绵,茶农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叶尖。“企业一年产值多少?能解决多少周边百姓就业?”刘革安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室了解情况后,勉励企业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品牌,通过不断整合,集中力量增强茶企实力,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杨柳铺乡以“党建+产业”模式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有12个村种植烤烟,10个村(社区)以经济合作组织的方式种植烤烟。在康庄村,烟叶大田起垄垒行,覆膜的烟叶生机勃勃。刘革安要求县烟草公司和地方政府加大对烟农的技术培训,做好水利、烤烟棚等配套设施建设,抢抓时节,让烟叶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当地百姓收入的“金叶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