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在建设农业强省中贡献张家界力量

2023-03-21 09:52: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3月16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建设农业强省中贡献张家界力量。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县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令波、李传荣、刘卫兵、万东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传荣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县和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先进区县、示范乡镇(街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副市长万东作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报告。

    2022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举办首届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克服1961年以来最严重的旱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持之以恒夯实农业基础,坚持不懈壮大农村产业,驰而不息深化农村改革,实现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大盘稳定。

    刘革安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建设农业强省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本领,持续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建强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刘革安强调,要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突出“稳定安全”保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突出“提质增效”推动乡村产业蓬勃发展,突出“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宜居宜业”大力建设和美乡村,突出“和谐稳定”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突出“动能塑造”坚持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尤其要推动农业与其他产业联动,强化农业生产、经营、保障三个体系建设,实现“以工促农、以商活农、以旅带农、规模兴农、科技强农”,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的“三农”篇章。

    王洪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务必把握重点,全力提升农业产业化,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激发农民参与积极性和群众活力,全力确保“三农”领域安全,不断提升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务必强化责任,进一步压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投入保障,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考核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务必抓好当前,做好春耕备耕、植树造林等工作,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