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委

全市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04-08 09:19:4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4月7日讯 (记者 朱未) 4月7日下午,全市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团市委、各区(县)团委书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617844809772076.jpg

    会议组织观看了公益宣传片《聚光》,宣读了《张家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张家界市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点》,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各参会单位就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项措施交流发言。

    刘绍建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严峻性,不断健全未成年人维权工作机制,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刘绍建强调,要突出重点,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良好教育环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家庭和社会环境,强化家庭教育职能,提高家长自身素质,依法依规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坚决防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恶性案件的发生。要分类指导,坚持以服务切入、以管理规范,重点加强对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的严格管控、闲散青少年和流浪未成年人的服务管理,农村留守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注关爱,在教育预防、打击联动、关爱帮扶上形成合力,不断提升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领导,严格督导,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完善法制教育联席会制度和各委员单位责任分工、督导考核机制,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努力开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