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通津铺镇:一束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祀更关情

2021-04-04 14:56: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秦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4日讯 (通讯员 秦祎) 43日,清明假期,慈利县通津铺镇人民政府在辖区内倡导鲜花祭祖、文明祭祀,为村民清明节的祭祀准备了菊花,由村干部们在辖区内的进山口和村民家进行文明祭祀的宣传和鲜花的发放。

    近年来,为减少环境污染,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每年的清明节期间通津铺镇各村(社区)都会利用村村通广播、溇澧同心微信群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进行文明祭祀的宣传,在党员干部的领导下,引导村民用鲜花寄托对故人的哀思,摒弃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鞭炮等陈规陋俗,消除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获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肯定。

    村民李新民收到由村干部发放的鲜花后说:“清明祭祀重要的还是心意,比起现在扫墓时大搞特搞,不如亲人在身边时多多陪伴,这才是最重要的,用鲜花祭祖又有新意又安全。”

    通过清明节的文明祭祀与森林防火的宣传,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和文明祭祀意识,为通津铺镇清明期间祭扫群众的安全打好了“预防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