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杉木桥镇西街社区:爱心护校 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

2021-06-04 10:14: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赵瑾 杨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4日讯 (通讯员 赵瑾 杨甜) 为确保辖区校园平安稳定,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慈利县杉木桥镇西街社区积极响应镇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爱心护校队伍建设工作,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来到杉木桥镇中心完小进行爱心护校志愿活动,“绿衣侠”们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在上学和放学时间开展护校行动,统一身穿发光马甲、戴红袖章,热情洋溢,忙碌地穿梭在校园周边各个角落。引导家长们将车辆有序摆放在指定区域,严防交通拥堵。提醒过往车辆司机小心驾驶、注意减速,不要鸣喇叭。叮嘱学生靠边行走,横穿马路要做到守法有序,文明礼让,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向学生家长、过往人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进入学校周围商铺和群众家中,了解排查学校及周边问题线索,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校园及周围的道路畅通,孩子们出行安全,受到校方、家长的一致点赞。

    据悉,该社区爱心护校行动已延续多年,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安全,每学期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巡查,一起为社区的青少年和家长、学校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