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多措并举治抛荒,复耕还产有希望

2021-06-10 17:16: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生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0日讯 (通讯员 徐生田) 近年来,慈利县杨柳铺乡由于劳动人口大量外出务工,导致部分土地荒芜,造成耕地资源浪费。为解决这种情况,促使抛荒耕地尽快还耕,杨柳铺乡各村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运用多种方法开展工作。

    “屋场会上宣政策”,华岳村将抛荒的群众召集起来,采用屋场会的方式,讲解耕地抛荒的政策、讲抛荒的危害和土地还耕的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打开群众的心门,群众也表示愿意支持村里的工作,在天晴后将荒芜的土地进行复耕。

    “运用机器解难题”,由于荒芜已久的土地存在着土壤板结问题,群众难以直接实行耕种,了解此种情况后,为提高复耕效率,减少人工负担,申中村、岔溪村利用挖机、耕田机等机器对荒芜土地进行开荒,挖沟。看着荒芜的土地逐渐恢复了原来的面目,群众心里乐开了花。

    “撸起袖子自己干”,杨柳社区、宝景村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的同群众讲解政策,将相关的厉害关系讲出来,引导群众自己进行复耕,鼓励他们自己在土地种上粮食,让他们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趁着天气晴好的这几天,他们撸起自己的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复耕复种。

    杨柳铺乡始终将抛荒耕地复耕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坚决按照每周一调度的要求进行调度,引导村(社区)和群众加快复耕复种节奏,早日实现杨柳铺乡抛荒耕地还产的目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