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板板龙灯协会召开2021年理事会会议

2021-06-04 16:40: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朱勇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4日讯 (通讯员 朱勇军) 6月3日晚7点,慈利县板板龙灯协会,在龙潭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理事会,龙潭河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及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板板龙灯协会会长张益忠就板板龙灯当前的现状,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及今年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板板龙灯协会秘书长刘汉周,对今年板板龙灯今年活动实施的方案、安全、防疫、人员安排部署进行说明。会议中理事会成员就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展示,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进行研讨,并对今年的活动人员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604163300.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63256.jpg

    慈利县板板龙灯距今已有1千多年的历史,在慈利县志中都有记载,保留着原始古朴的风格,是来自于古代农桑文化演变的文化活化石,也是全国板板龙灯文化保存最完整民俗文化,活动中包含有器乐、舞蹈、阵图等多种形势,此民俗仅活动于千岛龙潭周边多个乡镇,如今在龙潭河镇建成了板板龙灯演艺中心,连续多次开展了大型演艺活动,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声誉,同时也是慈利老三区一带人民的文化精神之魂。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